9/13/2020

如果我们失去这个领域,我们将永远失去美国,失去繁荣和安全感;从川普停止资助1619项目说起(天亮时分之哲思心语第9集20190913)/天亮時分

大家好!欢迎来到”天亮时分“的哲思心语栏目,我是章天亮。今天周日加个班,谈一下关于教育的问题。9月6号的时候,川普表示,教育部正在查看《纽约时报》杂志的 “1619项目”(1619 Project)在学校的使用情况,并警告说,教授这个对美国历史另类叙述的学校可能会失去联邦资助。这是个什么项目呢?类似的问题其实我思考了很久,也想谈很久了,但一直没有时间。今天决定干脆加个班谈,因为是深度思考类的话题,特别是最后的结论,希望大家还是能够耐心听,因为这个事,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这不仅仅针对可以为今年大选投票的美国人,而是针对所有人。我们看到美国的骚乱,现在那些骚乱城市犯罪率飙升,到处是纵火和抢劫,而这些抢劫犯、纵火犯却逼着这些民主党把持的政府要defund the police,就是大规模削减警察经费。我们稍微有点理智的人都知道,在当下,没有警察的社会是没有安全感的。而如果美国完全被左派控制了,那就相当于整个世界都被defund the police了,不仅国际秩序将大乱,我们的下一代将绝不再有幸福和安宁。

当时2016年大选的时候,有人说2016年美国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大选。现在到了2020年,这次大选又比2016年重要得多了。那么什么时候,我们才能面对大选的时候说,两个候选人都很好,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只是具体政策上有所区别呢?现在的左右政策和目标简直完全相反。我们不能一次次把希望寄托在大选上,寄托在川普一个人上,即使川普赢了,也只为我们赢得了四年的窗口。如果我们不能在一个最关键的领域夺回我们的话语权,我们将永远永远失去未来。那么这个关键领域是什么呢?

这个关键领域就是教育。有人可能知道我做这个频道是兼职做。其实我很想能够多做一些节目,因为媒体对社会的影响力非常巨大。现在我们这个频道26万多的订户,差不多一个视频平均下来能有20多万人观看,这就是媒体的影响力。但还有两个方面,我不想放弃的,一个是教育,一个是艺术。在我个人看来教育、媒体、艺术是对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三个方面。当然还有法律和科技等,社会影响力也非常巨大。但科技只是一个平台,它并不提供内容,就像YouTube本身只是一个平台,内容是我们这些内容制造者制造出来的。法律影响也非常大,但如果社会上都是好人的话,法律起到的作用并不大。这些领域也是那些文化马克思主义者搞“体制内的长征”所首先要控制的领域。

体制内长征是意大利共产党创始人葛兰西提出来的。他认为如果要让共产邪恶主义思想能够长久控制社会,就必须占领文化领域,把所有的传统的信仰、价值观和文化都毁掉。详细情况昨天的节目谈到了一点,今天不讲了。就是共产党人想要从西方原有的社会和价值体系内部毁掉这个体系。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当街头运动从欧美的街头消退以后,那些共产主义者就钻进了体制内,从教育、媒体、艺术等很多领域,开始系统的改变美国、改变世界。现在五十多年过去,恶果已经凸显了出来。

大家记着我说的话,教育、媒体、艺术都是创造内容的领域。艺术的影响最直接,一个电影或者小说,可能会迅速改变你对某个问题的看法;媒体的影响最广泛,这是真正的大众传媒,Mass Communication,也就是我现在在这里做的。但媒体提供的是一些碎片化的知识。相比之下,教育的影响最持久,所塑造的,是整整一代人的系统思维。这就是为什么我的主业其实是在飞天大学做教授。

从五月份以来,美国进入骚乱。我看到那些cancel culture,对美国文化的否定,对美国宪法的质疑,甚至要毁掉华盛顿、杰弗逊这些开国先贤的雕像,把他们描述为奴隶主、压迫者等等,我痛感美国教育的失败。文昭的会员网有一集节目,是7月28日一位叫道理的博士录制的,讲美国的奴隶制度。我们一谈起美国的奴隶制印象中就是白人奴隶主压迫黑人奴隶,但实际上美国的第一个奴隶主是一个黑人,叫Anthony Johnson,拥有五个黑奴。后来有奴隶的黑人也很多,据历史学家考证有几千个黑人奴隶主。印第安人也有很多奴隶主。而白人奴隶的数量也非常巨大,仅仅在17到18世纪,从大不列颠运到到北美的白人奴隶就有30万之多。所以奴隶制度并不是一个人种对另一个人种的压迫,就是当时的一种制度。哪一个人种都可能成为奴隶主,哪一个人种也都能成为奴隶。因为文昭的这集会员节目是收费墙后面的,我只能建议大家想了解更多的内容和具体数据,就去文昭的会员网站上看。

给大家讲这件事,就回到我们要评论的新闻事件。我们对美国历史的常识性的认识,是1620年一批清教徒乘坐五月花号来到了北美大陆,但2019年《纽约时报》杂志推出了“1619项目”,目的是重述美国的历史。它的说法是【美国历史是从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隶抵达北美殖民地开始的。在这之后的400年内,是美国黑人一直在为实现美国的建国理想——自由和平等——而奋斗。】这当然是对于事实的扭曲。在我们的印象中,白人对黑奴那是生杀予夺、又打又骂,而且黑人的生存条件都极为恶劣。但实际上我们从常识出发,也觉得这样的事情出现的概率很小。因为奴隶主是把奴隶当作是自己的财产的。一个人哪怕有一只碗、一双筷子,你通常不会认为你拥有它们的目的就是把碗砸碎,把筷子折断,而通常你对自己的财产有一种天然的爱护。所以我觉得当时奴隶主和奴隶之间的关系,更像是小说《飘》或者电影《乱世佳人》中所呈现的,带有一些家人亲情的关系。

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为奴隶制度辩护,而是想指出,现在媒体给我们所造成的印象,包括对奴隶制的叙事,那是按照左派的agenda或者说目的而扭曲的。最新的一个例子就是我们提到的“1619项目”。【“1619项目”由《纽约时报》杂志记者妮可‧汉娜‧琼斯(Nikole Hannah-Jones)创建。然而,诸多历史学家批评其内容存在诸多不准确之处。受到批评的观点包括美国独立战争不是为了脱离英国独立而战,而是为了保存奴隶制。】

这当然完全是胡说八道,但是在左派的推动下,加州、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等地区的学校已经修改了他们的历史课程,以纳入该项目。作为反制,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7月提出的一项法案,拒绝向任何在课程中使用“1619项目”的学校提供联邦资金。科顿议员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目是一个“种族分裂、修正主义的历史描述,它否定了我们国家建立的基石,即自由和平等的崇高原则”。

川普周日在推特上转发了一则9月1日的推文,并做出了回应。该推文说,“加利福尼亚州已经在公立学校实施了1619项目,很快你将不会认出美国来了。”川普还说,“教育部正在查看这个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将不会得到(联邦)资助!”7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了《纽约时报》的“1619项目”。他说,该项目希望你们相信,美国是“为人类奴役而建立……他们希望你们相信马克思主义思想。”// “中国共产党看到《纽约时报》的这个理念一定欣喜若狂。”蓬佩奥说。// “我拒绝接受,这是对美国历史的歪曲解读,是对我们伟大人民的诽谤。”

9月2日的是否,福克斯新闻有一篇报道。DC的一个委员会列出了几十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碑、学校、公园和政府建筑,要求改名,因为这些名字和奴隶制或种族主义有关系,其中包括华盛顿纪念碑和杰弗逊纪念堂。当然川普不会接受这样的提议,但这样的提案本身已经反映出美国历史所受到的威胁。

7月3日,川普总统在南达科他州总统山集会上说:“孩子们被教育成仇恨自己的国家(Children are taught in school to hate their own country)”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不可能把美国变得更加繁荣和安全,而只会让美国陷入混乱。我们中国人都知道一句话,“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所以美国要想还是美国,那么建立美国的那些价值观、准确的美国历史是必须要传给下一代的。

川普在他连任的竞选宣言中,特别把教育单独列出来称为一个主要的题目。他提出了两点构想,一个是教授美国优越论,也称为美国例外主义;还有一个就是择校权。美国确实是这个地球上很特殊的国家。其实我觉得这个地球上有两个国家太特殊了,一个是中国,一个是美国,这里的原因要展开说,咱们一个小时也说不完,我们会在会员网站上找机会讨论。但美国毕竟是现在全球秩序的维护者。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美国,这个世界会陷入弱肉强食之中,比如中共如果要欺负南中国海的那些国家,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除了美国,那是没有什么国家敢出头的。我就仗着自己胳膊粗力气大,我就把马六甲海峡封锁了,或者收买路钱,你能把我怎么着?如果是这样,就无所谓国际秩序了。如果没有国际秩序,也就没有国际贸易了。没有了国际贸易,还有现在的繁荣吗?所以美国建立和维护了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这是我们必须清醒认知的。也就是说,美国不能乱。

但现在美国还是很乱,是因为美国左右的意识形态之争。如果左派掌权,中国文革时的乱象可能真的就要降临在美国了。而左派之所以做大,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掌握了教育。列宁说:“只需要给我一代年轻人,我将改变整个世界(Give me just one generation of youth, and I will change the whole world”。列宁的洗脑工作主要由学校完成,学生在这里被灌输无神论,和实现共产主义的顺手工具,列宁将这些洗脑后的人称为”useful idiots”。

现在美国的教育就是被左派完全控制了。2018年的时候,九评编辑部出版了一本书,叫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其中有教育篇,讲述了教育的堕落。触目惊心!左派不仅灌输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而且灌输各种性乱的思想,从小学就开始了。灌输虚假的美国历史,灌输各种煽动族群对立的思想,灌输各种对美国历史、宗教和文化的仇恨,灌输道德相对主义,同时通过dumbing down来把人变笨变蠢,无法分辨左派的各种谎言。

文化的跨代传播需要教育,这样的左派教育能有什么结果?我们在现在民主党控制的城市中的抢劫、骚乱、纵火、毁雕像以及他们各种疯狂的仇恨言论中已经看到恶果。这也是左派长期以来搞“体制内的长征”的结果。这方面展开说又要讲很多,将来有机会再说吧。
我想说的就是,我们要解决教育的问题,你改造现行的教育体制已经不可能了。你想改变伯克利、哈佛、哥伦比亚大学等等已经不可能了。这些大学已经成了左派的堡垒。所以,要想夺回教育这块领地,让美国回归传统,我们就需要办一个符合保守主义理念的大学,能够从各个领域彻底批判地指出文化马克思主义的各种谬见。这件事确实是百年大计、任重道远。

前几天我看到福克斯新闻自己的一篇报道,说川普在共和党大会最后一天的演讲时,福克斯的收视率创下了920万人的纪录,比CNN, ABC, NBC, CBS和MSNBC加在一起的收视率都高。我就在想,其实这些左媒在意识形态比赛谁比谁更左的时候,等于把中间选民和保守派选民都推到Foxnews这里来了。Foxnews其实也左转了很多,但毕竟相对来说还是属于保守的。也就是左媒让出了这个市场。

其实教育领域也是一样。如果我们真的办一个保守主义理念的大学,我相信很多家长愿意把子女送到这里来接受教育。因为这里是在培养人的道德,而左派的大学在毁人的道德。说到这里呢,我就想说说我任职的大学,飞天大学。飞天大学最开始建校是在2011年,也是为神韵艺术团培养顶尖的艺术人才,但现在已经在纽约州设立了一个分校,除了舞蹈之外,还开了data science和biomedical science两个系。这个学校就是我说的,除了教学质量本身外,非常注重道德品质的培养。

我对教育的理解,跟很多人可能都不一样了。在我看来,现在很多学校所提供的教育,其实不是教育,而是职业培训,也就是交给人一些工作技能。你学编程跟过去去学如何做一个水管工没有什么区别。而真正传统的教育,应该是苏格拉底所说——“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培养至善的品德”。这一点跟儒家的看法是一样的,儒家的经典《大学》里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也就是也要培养至善的品德。而技能的培训是第二位的,象孔子说“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就是你的道德高尚,做起来不费力的时候,才开始学习文化知识。

当然在现在的社会,学习文化知识也非常重要。所以飞天大学在品德培养方面已经拉开了跟liberal的那些大学的差距,现在迫切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师资。找到很好的老师。我知道最近很多大学教授,因为反对当前的一些政治运动中的打砸抢烧,就被一些大学开除了。这个人数报道出来的就不少。而且持保守主义理念的教授,在现在的大学体制中也很难过。所以我想这些人如果能够加入飞天大学,把道德理念教育和这些教授的知识结合起来,应该对持保守主义理念的家长是一个福音。

但说起来,飞天刚刚开始建校,资金方面是非常紧张的。这方面我也非常希望一些企业家、基金会能够支持我们。这关系到未来美国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百年的大计。我在节目一开始就说了,川普即使当选也只是为我们争取了四年的窗口,但任由左派垄断了教育,我们最终会输掉这场意识形态的战争。

我把飞天大学的链接放在这里。如果您觉得我说的有道理,特别是一些想在教育方面有所作为的,希望您能跟我们联系一下。我们一开始需要启动的资金并不多,在未来的两年,大概有五十万美元就可以。之后希望我们的大学能够起飞,那时候也许需要更多的投资,但这是真正在投资未来。

飞天除了大学,还有高中和初中部,我把链接放在这里。我也说明一下,因为法轮功在中国正遭受残酷的迫害,所以我们谢绝靠工资生活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捐助。其他的捐助,5块钱我们不嫌少,500万我们也不嫌多。但大额的捐助者,我想和飞天的负责人一起跟您见面说说具体的计划。

飞天的网络链接如下: www.mt.feitian.edu/giving
www.northernacademy.org/giving

感谢您收看《天亮时分》之“哲思心语”。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请订阅和传播这个频道。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