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1

章天亮:再见伊人

《再见伊人》是我为电影《机缘》所写的歌,描述男主人公送别女友时的心情。后来因为各种条件所限,并没有拍摄和制作,故在此发表歌词。
在汉语中,“再见”既有“告别”也有“重逢”的意思(在英文中很难找到对应的翻译)。 影片中一段伤感的场景,由新唐人电视台的Tony Chen先生配乐,英文叫Recognizing the Beloved One,描述一段短暂的重逢。我也将中文的曲子命名为《再见伊人》

再见伊人

我梦中回到那青青校园
与你花间细语、携手登山
心中虽然有朦胧的情感
那时却不懂什么是爱恋

飞旋的蝴蝶如舞姿翩翩
纯洁的你如天山的雪莲
幸福的日子如彩云易散
那纯真的少年消逝如烟


我想要斩断对你的思念
忧伤却填满了我的心间
我想要看清远去的背影
泪水又模糊了我的双眼

都市的灯火如繁星点点
一生中再没有知己的红颜
你看着雨中单飞的燕子
轻轻地落在你寂寞的窗前


是谁寒风中秋水望断
是谁独坐到月落灯残
若注定你我情深缘浅
就让我再说声珍重平安

是谁在此时仰望苍天
是谁长夜里孤枕难眠
若今生能够再续前缘
定将珍惜你直到永远

 《机缘》片花(Movie "Destined" Trailer)
《机缘》 Movie "Destined"
点击这里,可以下载整部电影(带中英文字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